方尖碑

异性恋控

《三角迷途》(长篇/土冲土/冲信)28

山崎在随着大队出门之前千叮万嘱福冈一定要记得好好打理真选组里面的所有植物,尤其是冲田队长心血来潮买来养着玩的盆栽,即使真选组里面的植物全部枯萎也不能让他的盆栽有任何差池。

背脊发凉的福冈顿时觉得手上这棵小小的盆栽有千斤重。

“真是个怪人,买来养着玩到底是什么用心啊?”

“不知道。反正不要试图去明白来自星星的冲田队长的脑回路,抖S星的世界我们不懂。”

充满罪恶感的山崎正色地拍了拍福冈的肩安慰他,那是因为他已经几天忘记浇水而生怕盆栽因此有个三长两短,借此把黑锅推到别人身上。山崎神清气爽地望着盆栽作拜别,小小的不知名植物在此时让他吃了一惊,植物不仅没有像预想中枯萎,更是在保持昂首的状况下伸展出嫩绿的旁枝

“真是了不起,原来只要给一点点水分和阳光就能顽强生长。”

佐佐木打着官腔形式拜别真选组以后是这样对今井感叹:

“有种人类,就是种只要给一点点希望就能挣扎下去的物种。”

真选组和见回组因为冲田和今井保住幕府的重要领地并成功阻止毒品流通,赢得了幕府高层的嘉许。只是在殿上露面的并不是将军本人,而是一个代理罢了,光是客套说话就浪费了不少时间去表演。状况以外的近藤一脸喜气洋洋,见回组的佐佐木还是今井,真选组的土方都绷紧了脸,冲田像没睡醒似地发愣。

客套话终于完了,正文却草草了事。土方终于忍不住发问,实际上是在绕着圈子说幕府太闪烁其词。

“连谁接管那块土地也不能让我们知道?”

“虽然知道你们努力下的成果,但遗憾的是我也不清楚所以没什么可以告诉你的。”

“那我们带回来的那两个人呢?”

“当然是不能留在世上了,流通毒品,通番卖国,包庇贼寇,随便一条都没有让他们活的理由了。”

土方还未来得及抗议,冲田就半开着玩笑道:

“哟,过桥抽板还挺干脆,呜……。”

“总悟,别乱说话。”

这下子近藤立马反应过来上前捂住说话不经斟酌的冲田。佐佐木无所谓地摘下镜片用手帕擦着说:

“举止真是粗鲁,作为一只劣等猴子带着这群人也确实很辛苦。”

“精英大叔,畜生也比你上道,既然与你无关就别自作多情少说废话,我们没义务令你觉得痛快,你没有几个笔友明显是你犯贱自作孽。”

动真格毒舌的冲田句句刺到他的痛处,佐佐木确实很介怀没有笔友这种事情,老早看佐佐木不爽的土方更不会去阻止,倒不如说冲田没开门见山动刀就算仁慈,敢在他面前动近藤一条毫毛的人一般来说都不会有好下场,除去极个别的例子。

“真是令人感到头疼的存在,信女你觉得呢?”

“确实是个令人头疼的存在,不过没关系,他暂时不会动手,所以还没需要轮到我插手,到那时候才叫我吧,先失陪了。”

今井连招呼都不打一个就转身走向门外离开了,拉门立即就感受到严冬的寒冷扑面而来。拉上门渐行渐远,屋内的声音也逐渐听不见了。

这不是因为她有意让步,他们早就为将来无法避免的冲突达成共识,因此才会安然于这段畸形的关系。讨好高层并不是今井的职责范围,单纯是气氛无聊得她都忍不住溜出来打发时间。她走到庭院里的大树下环顾周围确实四下无人,好让她提前享用午餐的饭后甜点。

“咦!这不是今井小姐吗?”

忽然从身后传来的稚嫩声音打扰到她,今井不但没有为此感到不满,反而很快认出声音的主人而感到心情添了几分难以察觉的高兴。

“好久不见了,澄夜公主殿下。”

“对啊,宫里实在太无聊了,看样子也把今井小姐你闷倒了吧?”

“是这样没错。”

“那我给你一样东西看看,是我刚才无意中发现的,你看呐!”

澄夜喜出望外地走上前,把捧在手心里的东西伸手递送在今井跟前,才终于知道让澄夜感到无比兴奋的是一颗小小的,不起眼的,不知名的植物。今井木讷着脸庞没表现出哪怕半点惊喜,说不定是认为高高在上的公主对这些平凡的事物会尤其觉得格外好奇。

“哈哈,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对吧?不过今年的冬天尤其寒冷和漫长,宫中很多植物都被冻死了。玩捉迷藏的时候在树底下发现的,大树已经光秃得连叶子也不剩一点生气也没有,就只有这棵小植物倔强地立在一旁,但我还是觉得只有它一个太可怜,于是……”

“于是打算陪它度过寒冬,看看可以长成什么样子,经常被迫留在宫中的你也就有伴了,对吗?公主殿下。”

“对呀,今井小姐你这样聪明一定会明白的。”

被戳穿的澄夜公主调皮地扬起她的小脸冲她点头,笑得又甜又暖的。今井留意到澄夜公主的暴露在野外的手早就冻得通红,珍惜甜点的她索性咬着甜甜圈腾出过双手,小心翼翼包着她捧着植物的双手,这么一看,恐怕更需要热度暖和的人不是澄夜公主。

“诶?可是被泥土弄脏手的话今井小姐你就不能拿甜甜圈吃了。”

“没关系,一个人吃始终不及两人吃,澄夜公主你不介意的话剩下的一半给你了。”

“好啊!”

从殿上的会议里脱身的真选组等人碰巧路过,看见澄夜公主兴奋地踮起脚凑上前,不顾仪态地咬上了今井嘴里叼着的甜甜圈,甜丝丝的巧克力瞬间在柔软的舌尖里融化。

从前的今井是个外表坚实冰冷的精英杀手,必须依靠这种可爱的甜点才可以增加身为普通女性的特色。今井最近被影响了,在难以察觉的日子里逐渐有细微的改变发生在她身上。

后来澄夜公主热情邀请她到自己的房间,像之前那般陪着自己一起睡一张床也可以聊天聊到天亮,今井却因为被要务缠身婉拒了,只好另约他日了。

却不曾预料到事情突发得超乎想象的糟糕。

土方急促的脚步声把夜深沉睡的真选组屯所都摇醒了,他焦急地踹开冲田房间的门直接扯走了他的棉被,冷得蜷缩成一团的冲田眯紧眼睛一边念咒一边赖在床上继续入睡。土方亮出剑架在他的脖子上揪起他的耳朵大喊:

“睡你个头,公主被掳走了。”

评论

热度(9)

©方尖碑 | Powered by LOFTER